網路事業部
> 客戶服務 > 保養方式

保養方式

產品問與答保養方式 燈泡更換方法
投影機日常使用與保養
鏡頭保養
鏡頭表面容易刮傷,請避免使用硬物擦拭或拍打,不使用時蓋上鏡頭蓋,擦拭時請使用鏡頭布擦拭。
機器使用
大多數的投影機在關機時必須散熱,用完不可直接把總電源關掉。若正常開關機,機器可用的更久。
散熱檢查
投影機在使用時一定注意,期進風口與出風口是否有保持暢通。
濾網清洗
為了讓投影機有良好的使用狀況,請定時的清洗濾網(濾網通常在進風口處),清洗時間視環境而定,一般辦公室環境,約半年清洗一次。
連接
投影機所提供的接口很多,所以就有很多的接線,在接信號線時,必須注意是否拿對線、插對孔,以減少故障。
遙控器
使用完時,最好把電池取出,避免下次使用時沒電。
常見故障處理
燈泡
通常投影機有動作但畫面沒有投射出來,可能是燈泡出了問題,可將燈泡取出來看看是否有損壞或聯繫廠商的維修部門
電源
若主電源沒電,可檢查電源的保險有無問題,若沒有問題,就是電源供應器損壞,請聯繫廠商的維修部門。
投影圖像偏色
先檢查VGA電纜,看有沒有插好或接頭的針有沒有壞掉,若沒有那可能就是光學系統有問題,請聯繫廠商的維修部門。
有畫面沒有訊號
先檢查連接線,在投影機信號選擇是否與訊號一致,若還是沒畫面,再檢查電腦否正常傳遞信號。